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又是一部名為青春的小說,《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故事的轉折點不算太大,很真實的故事。就像每個人在十幾歲時都會做的事一樣。
學校,同學,死黨。女孩男孩,純純的愛意,這就是十幾歲時的回憶。
我們都曾經那樣過,所謂的青春。

多少次,錯過了原本應該相遇的人。無奈,錯過了,始終是錯過了。從十三歲走到今天的二十歲,我好像錯過了好多好多。原本應該牽的手,原本應該說出口的情感,我都錯過了。
哈哈。好像想起十三歲那年單戀一個人的心情。那時候,只知道傻傻的喜歡,傻傻的站在遠處看著她的身影。柯景騰用了八年的時間默默的愛著沈佳儀,曖昧不明的關係始終還是讓他們錯過了彼此。一次又一次的無聊誤會,雖然明明都喜歡著對方,緣分還是從身邊悄悄溜走。

我始終不懂,爲什麽李小華會突然從對柯景騰的熱情,變成了冷漠。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真的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
原本以為作者會在小說結尾時說出個所以然,不過很可惜,李小華就像永遠離開了柯景騰的生命一樣,算是個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
至於沈佳儀,最後結婚了,新郎當然不是柯景騰。每個曾經追求過沈佳儀的男孩,包括柯景騰,都出席了。從十幾歲的年紀,一路寫到他們的二十幾歲。他們曾經懷抱的夢想,是不是都實現了,其實并不重要。像作者說的,每個人都起飛了,到沈佳儀結婚,這個故事也結束了。

《柯景騰的沈佳儀,就是他的青春。》
看完這本小說,有股很美麗的遺憾,在我心底環繞。一直,久久不散。




這讓我想起了林宥嘉的一首歌---心酸。

《閉上眼看,十六歲的夕陽,美得像我們一樣。
邊走邊唱,天真浪漫勇敢,以為能走到遠方。

閉上眼看,最後那顆夕陽,美得像一個遺憾,
輝煌哀傷,青春兵荒馬亂,我們潦草的離散,
明明愛啊,卻不懂怎麼辦,讓愛強忍不折斷,
為何生命,不准等人成長,就可以修正過往。

我曾擁有你,真叫我心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