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繁华城市里的孤单


有时候觉得夜晚是不是越夜越让人觉得孤独。

曾经听说过,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我们是不是都很孤单呢?所以选择了一群人的狂欢,来忘掉我们所拥有的孤独。

于是,我尝试喝了一点酒,谁知,忧愁却来得更快。


如果醉了真的能忘了一切,那我宁愿一醉,醉得一塌糊涂,

也不愿想起我们曾说的天长地久,曾说的唯一。


孤单的夜,我容易想起你,想起从前。

只是不到深夜,我却无法入睡。


狂欢,只是麻痹我对你的孤单。

狂欢,疯狂挥洒我的孤单。


再喝一口,全身像触电般,突然清醒,

发现,原来我从来不曾忘记你。


原来,我的狂欢只不过是一场闹剧,一场无聊的孤单派对。

于是我收拾好东西,背起行囊。


我离开了。


我搭上通往遗忘的单轨列车,将这个城市的繁华抛在身后。

窗外的风景一直在倒退,带上耳机,一切都将被我遗忘。


如果哪天我忘了你,我会重返这个繁华的城市,继续我的孤单。

至少是忘了你的孤单。


我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