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1月 26日 2010

书架上,我拿起两本小说,
“像浮云般飘散”和“越爱越寂寞”。
我没看过,也没听过这两本小说的书名,
仅仅是那短短的概述,
从那么多的小说中,我选择了这两本。

也许,很多人会问我,
“怎么,原来你还再看这些书?”

是的。
网络小说和爱情小说,
都在我们15,6岁时,
那对爱情充满憧憬的年纪时,
最爱的书籍。

很多人都会问,
“原来你还在看?很幼稚也。去谈场恋爱啦!
不要再活在这种幼稚的小说里啦!”

无可否认。
我开始接触这类小说时,
当然也是在憧憬爱情的那年龄。
随着时间慢慢流走,
我早已不再是从前那个期待着浪漫,唯美爱情的我了。

我不是没谈过恋爱,
虽不算多,却也不算少,总有好几段吧。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
当然不会再是憧憬那样的爱情,
而是,那字里行间,
散发出的淡淡忧愁,
总能让我,缅怀过去。

很多时候,文字的感动,
是怎么也说不出,也听不出的。
那让人有想象空间的文字,
是我所追求的。

那是一种自我增值的方法,
小说的流畅度,字里行间的感动,
让人能够陷入沉思的句子,
都是我所期待的。

我不是迷恋那虚幻的爱情,
我只是迷恋那文字的忧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