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太年轻



当你走开,
留我独自一个,
我知道,
一切早已完结。
是我还不愿忘,
让那伤,不愈合。

说起来,
那拥挤的街道,
路上的行人,
一切依旧。
同样的地点,
同样的风景,
只是,却早已是不同的人。
一切依旧,
只是人事已非。

当我背着行囊穿梭这里,
只是短暂的逗留,
茫然的等待着什么的出现,
高楼大厦,五光十色,
这个都市,我来了好几遍,
却总是没带着什么离开。
出发前,总在期待着些什么,
却总是一样,
一个人去,
一个人回来。
没带着什么遗憾的,
因为我早就不敢奢望。

一直想要出走,
做个潇洒的旅人,
像人们说的,背上行囊,
抛下这里的一切,
不再去留恋,
带着遗憾,
离开这里,
去寻找自己。

人人都说很简单,
只要不再牵挂,
背起行囊就走吧,
勇往直前,会找到你的方向。
我怕的是,
出走了还是一样,
我只是在另一个国度,
不断的想念着而已。


曾经听过,
两个人像恋人,却各自有着家庭的恋人。
那到底是怎么样的一段爱情?
是早已看透,早已明了,
一段无法被接受的恋情的无奈?
两个人以另一种方式爱着。

或许我还太年轻,
不能了解这样的心情,
到底,两个人,
怎么能够容许明明相爱,
却被迫分开,和另一个没爱情,只有亲情的人生活。
却又被命运作弄,
遇上原本相爱的她,爱火重燃。

“当我们在你这个年纪时,不是没有想过逃走,
不是没有想过私奔。只是,我们最后都回到了这里,
毕竟,这里才有我们的家人。”

看到这文章时,我是很难过的。
我能说什么呢?
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我说,“不能爱,那就不要爱吧!”

也许,我还太年轻。

我想,当她们在我这个年龄时,
也一样的倔强,轻狂过。
所以,她们曾经逃走过,
想要证明些什么,
却还是失败了。

两个相爱的人,像恋人一样的爱着,
却永远也不能到白首,
那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
我不能体会,
也许,她们真的了解了,
把一切都看透彻了。
而我,还是无法了解,

当我到了那个年龄的时候,
我会不会也看着身边,年轻的她们,
感慨年少时,
那迷人的狂妄?

“那样的爱,太沉重了”

或许,我还太年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