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抽我的想念




今天放工回家,洗澡后,
一出浴室,就发现下雨了。
心情突然间轻松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
我就是喜欢下雨的夜晚。
雨总给我很舒服很舒服的感觉,
雨一直下着,
不会下成惆怅,
反而让我的嘴角牵起一丝微笑。

今天工作时坐在帐篷外的沙发上,
坐了很久,
脑袋是放空的,
什么都没想,
唯一出现过在脑海里的,
是你的影子。
我没有像平时一样,
跟着旋律唱着我爱的歌,
跟着音符,打着节拍。

心情很沉重吧。
找不到定点的答案。
我能怎么样呢,
那么不确定的心。
友谊以上,恋人未满吗?
哈~
真的不快乐,
我就只能坐在位置上,
任由风,
轻轻抚着我的脸颊,
像在安慰我说,
别想太多了,
别再让那两道眉毛重叠在一起。

是啊。我是一直皱着眉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不想神伤,
所以一直努力让自己皱着眉,
仿佛这样,那些恼人的,
所有都会被我努力的抵触着,
好像这样,就进不了我的脑袋里。

后来我还是放弃了,
开心怎样,不开心又怎样?
你会懂吗?
开玩笑过,也认真过了,
我得到的却是那无限的暧昧关系。
讽刺的是,我曾大声,毫不犹豫的说过,
【我喜欢暧昧】。
哈~惩罚我吗?
也许吧,惩罚我的玩世不恭。


今天差不多要下班的时候,
看见男同事刚买了一包香烟回来。
我伸了伸手,
把烟盒拿在手上把玩,
我把烟盒打开,
从里面拿了根烟,
闻了闻,很白木的说了句,
【哇~很香也。。有茶叶的味道】
哈哈。
结果被男同事用看到异类的眼光看着。
哈哈。不要酱嘛。。
我没抽过烟啊,
也没拿过烟,
更没闻过烟的味道啊,
当然会好奇嘛。。
哈哈

虽然我不喜欢烟味,
可是却被烟本身独有的味道吸引,
我真的闻到有茶叶的味道。。
当我拿起那根烟的时候,
真的有股冲动想把它点燃,
可是我还是忍着了。
虽然我真的很想点燃,
去抽那无奈,
去抽那想念,
最后,我还是把香烟放回烟盒,
还给男同事。
因为我知道,就算点燃了烟,
却烧不尽我的惆怅。

我也只会越抽越想念,
越抽越无奈,
越抽越迷失。

以前总不了解,朋友为了什么而抽,
为了什么而搞颓废。
现在也许我有点了解,
原来爱情那么难懂,
原来,
深深吸一口,用力吐出,
在心的位置上,
就不再留有你的影子。

看着朋友手上的疤痕,
那是多久以前的伤?
还会痛吗?
那是为了纪念一段死去的爱情,
我明了,真的。
我虽不认同,却无可否认,
这样,也许心里的伤,
会找到它该发泄的地方。


怎么了,我竟会无法辩驳,
原来,我一直都认同,
烟和酒,是夜里最好的朋友。

颓废,我不爱。
我该怎么摆脱,
那不断环绕在我脑里的影子。
烟和酒,可以2个都不选吗?
烟,一抽就无法自拔,
酒,一碰就昏睡到天明。

酒,给我一杯吧。
就醉吧
我的想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