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寂寞,好了

24号那天,我又来到首都--吉隆坡。
距离上次,只是短短2个月的时间,
只是,人事已非。
上一次,我带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
这一次,我带着有点苦涩有点惆怅的心情。
一路上,我什么都没想,
只是随着沿途风景,陪着我往前行。

到了首都,一路上都是沿途的路人,
和拥挤的交通。
我不爱城市人忙碌的生活,
却爱上城市的夜晚。
看过一篇文章,作者说过,
夜晚总给人安心的感觉,
所以我们放肆,狂欢,
那样的肆无忌惮。

一路上,我都在想城市的繁华,
让我们正真看到了什么?
是五光十色的大都会,
霓虹灯闪烁的街头,
还是一场又一场孤寂的派对?

总是爱夜晚的风景,
那能够让人沉沦的寂寞。
有时候,为了寂寞喝酒,
有时候,喝酒才觉得寂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夜生活。
那是能够让人放肆的理由。
我迷恋,我沉沦那繁华的寂寞里,
不再期盼黎明的到来。

我喜欢城市的夜晚,
一个人的时候,
感受那被孤单笼罩的自己,
一群人的时候,享受那疯狂的寂寥。
寂寞,让我慢慢浅尝,
那滋味,不太好,却能让我写出一篇又一篇文章。
我该感谢夜的黑,还是夜的美?
如果没有寂寞的黑夜,创造不了我的文字,
文字不能在我笔下成型。

寂寞的城市,寂寞的夜,寂寞的人,
不管到了哪里,还是摆脱不了。
越夜越美丽,人们的狂欢,
愉悦的表情,寂寞的身影。


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
又是让人疯狂,狂high 的夜晚。
今夜我自己一个,享受宁静的孤单。
踏入2010年,我也随着时间,
从1字头踏入2字头。
这将意味着长大?
也许吧。

或许今夜就不要酒,来杯咖啡或者茶饮,
享受不一样的寂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